Wednesday, January 31, 2018

「鬼看見裏面空閒,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。便去另帶了七個惡鬼來,」﹝太十二44﹞



「鬼看見裏面空閒,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。便去另帶了七個惡鬼來,﹝太十二44

我們常常一進家門,便會把手上所有的東西都扔在地上,然後愈丟愈多,愈堆愈亂。這會使得整間屋子看起來亂糟糟的,讓收拾的人頭痛萬分。在靈性方面,我們也做同樣的事。我們會把刻薄的話、惡劣的態度扔在那兒,讓憤恨留在某個角落裡。不用多久,罪就會佈滿整個屋子,然後我的心便麻痺了,不知道該從何收拾起,也因此覺得離神越來越遠。

只有一個東西能夠阻礙我們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,那就是我們的罪。我們必須常常做一些「靈性家務事」,把心靈打掃乾淨,這些事情會大大影響我們與基督之間的親密關係。雖然我們不必做任何事便能獲得拯救,但要維持我們與葡葡樹的連結,要做的事情就很多了。因為罪會阻斷我們生長所必要的養份,在神面前,我們必須竭力持守一顆清潔的心。

「鬼看見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」宗教徒把鬼趕出去後,並未接受主耶穌來住在心裏面,他們只注意「打掃乾淨」的好行為,並用儀文規條「修飾好了」自己,但因沒有主的靈住在心裏,所以「裏面空閒」,鬼便又帶了「七個惡鬼」來,象徵撒但完全的勢力。我們的生命「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」是多麼地不可思議。親愛的,打掃乾淨,歡迎聖靈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99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