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6, 2018

「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。」﹝太十36﹞



「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。」﹝太十36

誰是我們的仇敵?如果讓我們只專注在「家、職場、和教會」,我們很輕易地就能找到許多的仇敵。事實上,家是我們尋找仇敵的首選,父子,母女,婆媳。我們每天都要回家,都要與那些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的人見面。其次,我們都要與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一起工作。甚至在教會,也有我們不想看到的人。其實,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也是別人的仇敵。

「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。」最妨礙我們全心愛主的,往往是自己家裏的人。人不能兼愛;我們若愛主,會讓不信主的家人嫉妒,且生出仇視。我們的家人是先把主當成仇敵,繼而把我們當仇敵。基督徒也會不斷地彼此傷害,有時還是故意的,因為我們都是罪人。常常我們以為可以信任的人,卻讓我們失望;原本以為是至親好友,卻傷我們最深。

要我們饒恕一般人已經很不容易了,還要去愛那些傷害我們最深的親人,實在太困難了。有些人就算是背頌許多饒恕的經文,也起不到任何作用。唯有被聖靈觸摸,為了主的名去饒恕那個人,如同主饒恕我一樣。當我們願意去饒恕,也不再被傷害的感覺控制的時候,心裏多年的怨恨和苦毒,才會漸漸消退。親愛的,要饒恕自己家裏的人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73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