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5, 2018

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。」﹝路九60﹞



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。」﹝路九60

許多教會非常珍惜過去的某一段時間,甚至在心裡為那段時間建立了紀念館。當然,我們可以懷念過去神的僕人,感激他們為神國付出的努力,尊重他們以前的成就,作為未來建造的基礎。教會過往的屬靈偉人,是今日最先催促我們前進的人;這些人為我們鋪好了路,但如果他們知道,教會仍然活在過去神藉由他們成就的榮耀之事中,他們不會高興。

當耶穌說: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。」祂的意思是:「讓過去成為過去吧!」我們活在一個新的日子,活在一個新的屬靈時間。如果你一直活在過去,你的自然生命就不會有任何成長。同樣地,如果你的眼光無法超越神過去所做的工,你不會有任何屬靈的進展。我們應該從過去學習功課,但我們不該活在過去。我們應該活在現在,並且展望未來

不管教會過去的名聲多偉大,並不是我們立足的磐石。我們必須從現在的角度來思考,否則就看不見神的榮耀,就算神動工,我們也無法與他同工。我們只能活在神裡面,為了領受今日的祝福,必須按著神今日所做的工行動。當我們活在屬靈的時間裡,當我們行在神此時此刻的恩膏裏,我們的生命和服事會有最大的果效。親愛的,埋葬我們的死人吧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93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