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1, 2018

「耶穌也詫異他們不信,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。」﹝可六6﹞



耶穌也詫異他們不信,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。﹝可六6

馬可福音記載,耶穌回到家鄉行了許多神蹟也教導人,他們心想:祂只是木匠的兒子。耶穌也詫異他們不信,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。馬太福音記載,羅馬百夫長說:主啊,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聽見就希奇說:這麼大的信心。」耶穌詫異家鄉人的不信,祂希奇百夫長的信心,而詫異」與希奇」是同一個字。

當神看見你,祂會因何詫異?你說:我不可能痊癒,我患病已久,我不可能實現夢想,我試過了神詫異你的不信,以致於不施展大能你何不用信心宣告:「的確,我患病已久,但神的醫治已在途中;我曾經歷惡運,但我知道神要以華冠代替灰塵,我知道恩惠就在前面。」當我們這樣思想,神就希奇我們的信心,祂會做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

當時懷疑的是宗教人士,他們每週去會堂,是忠心的會眾;但宗教會攔阻人,使人得不著神的恩典重點是百夫長有大信心,但他卻非宗教人士,他單純地相信耶穌是神子,他看過耶穌為別人行神蹟,相信耶穌也能為他行神蹟。百夫長領受了神蹟,宗教人士卻得不到神蹟神蹟不曾停止,耶穌仍坐在寶座上親愛的,你讓耶穌「詫異」還是「希奇」?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79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