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4, 2018

「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,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。」﹝賽五十4﹞



「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,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。﹝賽五十4

許多傳達神信息的人之所以遇到不必要的迫害,就是因為他們不明白正確的時機。雖然他們說的是真話,但因為說話的時機不對,那些話就可能造成極大的傷害。許多人聽見神的話,然後就到處說出來,結果不管去哪裡都遇到負面反應。這些人必須了解時機,當我們聽見「神的話語」,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立即說出來。我們必須學習說話的正確時機。

神的僕人從神得到智慧,用「受教者的舌頭將神的話有效地傳講「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在這個屬靈的過渡時期,教會應該時時尋求神以確認祂的時機。服事的信徒應該明白他們處在什麼樣的時機和季節,因為在某些時候應該說某些話。不合時宜的話會帶來混淆而不是祝福,但適時的話會帶來喜樂和清楚的事實,這就是我們的目標。

神的正確時機會製造一種氛圍,讓我們釋放裡面的啟示;但若在錯誤的時機說話,我們的話會在聽的人心裡造成反抗。當我們在正確的時機說話並傳達神的啟示,那些話會像火一般擴散開來。當我們行在靈裡,我們就能夠在正確的時間,說出正確的話語。這些話會讓聽的人重新得力,會讓聽者重新調整自己,並得著鼓勵。親愛的,要敏銳說話的時機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92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