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9, 2018

「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、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。」﹝詩九十四12﹞



「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、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。﹝詩九十四12

全家一起開車上山旅遊,當他們下山時約是下午兩點鐘,正是午睡時間。小兒子覺得不太高興,他不喜歡車子的座椅,也不想吃餅紇。媽媽試著要安撫他、轉移他注意力,但都無效。最後,爸爸說話了:「兒子啊,你需要被打屁股嗎?」小兒子猶豫了一下,眼中閃著淚水,一邊啜泣一邊調整呼吸,然後小小聲地說:「是的,爸爸,我需要被打屁股。」

車子在路邊稍停,爸爸從前座下來,打開後座車門,等小兒子爬出車廂,讓爸爸摟著他。接著爸爸便滿臉憐愛,但毫不留情地打了小兒子的屁股,並抱著他溫柔地告誡一番。他們回到車上,小兒子爬進後座,拼命地忍住哽咽,連哼都不敢哼一聲。小兒子得到他所需要的,而旅程後半段的表現他都很正常。多麼棒的一課!與其逃避管教,還不如迎向它!

「兒子啊,你需要被打屁股嗎?」這個老問題我們做父母的,也問過我們自己的小孩幾百萬次,但這個小兒子的答案卻令人耳目一新。他在四歲便懂得這個道理,然而,很多大人卻活了一輩子都還學不會。「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、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!因為耶和華所愛的,他必責備,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。」親愛的,你需要被打屁股嗎?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87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