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2, 2018

「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,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?」﹝路十二56﹞



「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,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?﹝路十二56

如果我們不了解自然界的季節,我們可能在隆冬穿著汗衫和短褲外出,讓自己凍死;或者在熱帶地區的夏天,我們可能穿著大衣和保暖內衣出去,讓自己中暑。耶穌在對群眾說:「你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,就說:要下一陣雨。果然就有起了南風,就說:將要燥熱。也就有了假冒為善的人哪,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,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?

耶穌的意思是:「為什麼你們熟悉自然領域的生活,卻不明白屬靈領域的時間?耶穌談到一個屬靈原則,祂以強烈的語氣說明這件事;祂不讓聽者為無知找藉口,並且稱他們為假冒為善的人。這是一個大膽的聲明。耶穌暗示聽眾,應該從舊約中得知,他們是活在彌賽亞的時代。祂沒有單單針對門徒,或一小群人說這話。祂所責備的對象是一大群人。

施洗約翰已經來向人宣告彌賽亞的來臨,主耶穌自己也已宣示祂就是彌賽亞。這些乃是「這時代的兆頭」,但人們仍舊冥頑不靈。今天不信的世人,會觀看宇宙萬象,卻看不出神;很多基督徒,會查讀聖經,卻讀不出其中的基督來。天然的人只知道分辨天然的兆頭,卻不能分辨屬靈的兆頭,因為他們沒有屬靈的眼光。親愛的,要會分辨「屬靈兆頭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90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