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9, 2018

「我們因著信,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。」﹝來十一3﹞



「我們因著信,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。」﹝來十一3

有一位毒販天天試圖逃避警察,但就是躲不掉人生的空洞;他希望有所改變,卻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有一天,他受邀參加小組聚會。他去的唯一理由,就只是希望一直邀他的人不要再煩他了,神卻在那裡和他說話。一位素不相識的人對他說:「主知道你一直懷疑祂,你不相信祂。」他開始顫抖,泣不成聲,求神赦免。那一刻,他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主了。

「我們因著信,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。」毒販只知道「諸世界」,卻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;想用人的智力或推理來相信神,是行不通的。請注意,要先對神和祂的話有信心,才能知道一件事。仇敵就是要讓我們受限於人的理性,就如它在伊甸園中對夏娃所做的;每當我們尋求要透過理性認識神,就如同亞當夏娃再次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一樣。

理性或智力在物質界都占有一席之地,應該被運用來作出明智的決定。理性是神所賜予,讓人在自然領域運作的能力。因此,只要對理性有正確的認識,也運用得宜就行了,運用理性也是恰當的。然而,信心使人能相信「不合理的事」。如果試圖要在超自然領域運用理性,或是把屬靈的實際帶進自然領域,這就行不通了。親愛的,理性是信心的仇敵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7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